宏其婦幼醫院 網路掛號

婦產科醫師

產科主任 潘景賓 醫師
專長:
1.產檢接生
2.高層次超音波
3.避孕/流產
4.腹腔鏡手術、陰道鏡
經歷:
1.台北榮總婦產科專科醫師
2.台中梧棲「童綜合醫院」婦產科主治醫師
3.壢新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
4.新竹林鴻偉婦產科主治醫師
證照:
1.婦產科專科醫師證書
2.中華民國周產期醫學會專科醫師證書
社群分享:
關於產科主任

良性的溝通,善意的互相對待,更能促使良好的醫病關係

宏其婦幼醫院在全體員工的努力下,在台灣目前相對困難的醫療環境中,開展出一片藍海天空;本人有幸參與這個團隊,與有榮焉。

在門診時,一位來產檢的孕婦謹慎的問道:「請問醫師,到時接生時是…?」「對,是我。」「那如果你沒有上班的時候…?」「我會來幫妳接生的。」「那半夜時…?」「還是我。」

同仁常自娛,婦產科是「醫療界的勞力密集科」。因為生產有其不可預期性,所以有可能常在半夜夢中被叫醒,在與家人朋友出遊一半的途中被召回。醫療爭議也是婦產科醫師另一個心中永遠的痛,人體是複雜的,疾病是多變的,而意外亦是難免的。

但是,在心中還是有很強烈的回饋感,在新生兒平安降臨這個人世間,聽到寶寶哭聲,內心亦會感觸;當順利的完成一台手術,有「我是醫生,我治病」的一種驕傲;即使是一個小小的處置,也都有「是我幫她找到了病痛的原因」「我在協助病人解決了一個困難」的感覺。

希望和客戶建立一種良性的溝通,善意的互相對待,一起來照顧好婦女同胞的健康。